close

在近兩年前的大腸鏡追蹤檢查時又發現了瘜肉
於是2019528日下午
人生第八次大腸鏡檢查 

 

由於之前也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及胃食道逆流的病史
因此這次檢查也順便安排了胃鏡檢查
對於胃鏡
我真的覺得沒那麼難受
頂多只是一下子的呼吸困難而已 

 

即使做了這麼多次大腸鏡檢查
可是每次檢查前還是會有些緊張
畢竟檢查前三天要低渣飲食
前一天要喝瀉藥以腹瀉方式來進行腸道排空
多少會有些難受
這些過程對我來說已是老生常談
懶得再多做描述
只有一個小小的感想
人生總有些事情無法逃避
只能面對 

 

一如以往
檢查前的低渣飲食讓人覺得飢餓與空虛
然而
或許是這次的瀉藥換過廠牌
所以檢查前的排空感覺不像之前那麼劇烈
看起來好像舒服了點
其實是個悲劇
因為在檢查時
主治醫師表示這次清腸不夠乾淨
難過

 

檢查當天
按照表定的時間去醫院報到
換上檢查服裝後
先喝了一小口胃乳
然後護理師往喉頭噴了麻醉藥
跟著往檢查床上側躺
接著就開始注射鎮定劑、止痛劑跟麻醉劑等藥物
與上回檢查一樣
由於前三天的低渣飲食加上術前排空
以及藥物影響
當我稍微意識到主治醫師準備將胃鏡伸入喉頭時
人又暈了過去
記得前次檢查我醒來時
所有檢查跟瘜肉切除都完成了
這回比較好
胃鏡檢查結束後
大腸鏡檢查剛開始
我就醒了過來

 

因為主治醫師發現我在檢查中醒來
就順便跟我說這回清腸有點失敗
還讓我把眼鏡戴上
好讓我可以親自看著螢幕畫面
感覺有點失落
好在餘留的糞便殘渣不多
大多數的腸道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因此又發現了瘜肉並同時切除
坦白說
眼睜睜地看著腸道上的瘜肉被夾除
我卻沒有感到任何疼痛
甚至可以說沒有感覺
似乎有點怪怪的
但這樣也好
總比疼痛到身體自然反應
然後造成大腸鏡捅破腸道的慘劇要好 

 

基本上
檢查過程很順利
加上提早醒了過來
於是檢查結束換上衣服後
就到診察室聽主治醫師說明
首先
還是有一點點的胃食道逆流
幸好並不嚴重
其次
瘜肉不大而且也切除了
但詳細結果還是要等化驗報告
最後
差不多再兩年後繼續安排追蹤檢查
與第一次發現大腸瘜肉時相比
現在的心情很平靜
大概像面對不太好處理的青春痘那樣
覺得稍微煩心
但不怎麼焦躁
反正兩年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不賣Φ檸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