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近兩年前的大腸鏡追蹤檢查時又發現了瘜肉
2020年11月3日下午
人生第九次大腸鏡檢查

坦白說
每隔一兩年就要面對一次大腸鏡檢查實在很累人
即使經驗豐富
但是時間到了
光是去醫院掛號排檢查都會有些壓力
不過有些事情就是無法閃躲 

一如往常
檢查前三天要低渣飲食
前一天晚上跟當天早上要喝瀉藥
用腹瀉讓腸道自然排空
不同以往的是
過去前一天早上跟中午還可以進食
這次的新程序是檢查前一天就只能喝些湯湯水水
這樣算起來
我不只經歷了飢餓三十
而是至少飢餓四十
人生總是有新的紀錄可以挑戰 

這次檢查跟之前一樣
都是胃鏡加上大腸鏡
檢查當天
按照排定的時間去醫院報到
換上檢查服裝後
先喝了一小口胃乳
護理師再往喉頭噴了麻醉藥
跟著往檢查床上側躺
接著就開始注射鎮定劑、止痛劑跟麻醉劑等藥物
同時旁邊也有輸液
只是看不清楚標示
不知道裡頭到底裝了什麼 

與上回檢查差不多
由於前二天的低渣飲食
還有前一天的湯湯水水
加上前一天晚上及當天早上的術前排空
以及藥物影響
當胃鏡還沒有送到主治醫師手上
我就失去了意識
記得前次檢查時
胃鏡還沒進入我的喉頭
我已暈了過去
而我醒來時
胃鏡剛結束
大腸鏡檢查剛開始
於是就邊做邊跟主治醫師聊天
那時比較特別的經驗是
看著自己腸道上的瘜肉被夾除
卻沒有感到疼痛
這回也差不多
醒過來時
正在進行大腸鏡檢查
主治醫師發現我有了意識
就請護理師幫我戴上眼鏡
讓我也可以看看自己的腸道
這次因為飢餓四十
所以清腸效果好很多
但一樣有發現瘜肉
一樣被夾除卻沒有感到疼痛
如此相近的流程讓我有種既視感
也可能是餓了太久
思維邏輯有些時空錯亂 

總之
檢查過程還算順利
結束後換上衣服就到診察室聽主治醫師說明
首先
這次仍然有輕微的胃食道逆流
但主治醫師的判斷是不嚴重
其次
新的瘜肉也不大
順利切除
但還是要等化驗報告出爐才比較安心
再來
兩年後還是要繼續安排追蹤檢查
最後
飢餓四十真的沒什麼
但現在回想起那一兩天的記憶
模糊程度很高
彷彿靈魂沒有跟著時間前進
卻在一瞬間
躍過了斷谷
到了生命的下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不賣Φ檸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